首页
>>新闻动态>>依法治市
兰州市西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收官之年的各项任务,近日,由兰州市西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区委政法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司法局为成员的督察工作组,对全区16个部门、6个乡镇街道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察。


督察组对照《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迎检工作的通知》(西法办发[2020]14号)文件精神,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建设”“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等8个方面进行百分制督察评分。


督察采取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当场反馈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行政执法单位切实履行好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工作;二是对标对表,完善自查报告和各类台账,查漏补缺,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考核标准逐一细化压紧压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点对行政执法案卷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即知即改,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通过此次督查活动,使督察组进一步掌握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也使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取得实际效果。下一步,西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将明确目标,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找准定位再出发,全力推进法治政府高质量建设。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