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迎接省司法厅专项督察组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0-11-16 字号:[ ]

实地督查促规范 交流座谈强效能

——兰州市迎接省司法厅专项督察组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


根据司法部《关于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行动的通知》(司明电〔2020〕33号)和甘肃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司发电〔2020〕44号)的要求,2020年11月13日,省司法厅王建平组长带队前往兰州市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落实情况督察。


上午,督察组深入兰州市交通委、市农业农村局现场查看三项制度推行落实情况,对“三项制度”工作台账和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调阅和查看,检查了执法机构设置、网上执法信息公示公告等情况,听取了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汇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


下午,督察组在兰州市司法局召开督察交流汇报会,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松清、苏泽云,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立法三科相关同志参加汇报会。会上,周松清、苏泽云向督察组全面汇报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自查情况。省司法厅专项督察组对兰州市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台账进行了全面检查。

王建平对兰州市的自查报告予以充分肯定,对本次督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实做细全市三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二是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落实专项督察,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总结经验、培育特色、亮点;三是把握重点、实事求是,深入核实发现问题,剖析原因,认真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周松清对省督察组的有力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各相关单位认识要到位,配合要到位,落实整改要到位,坚决完成好督察组的工作要求。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