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政动态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字号:[ ]

近日上午,兰州市安宁区委宣传部、依法治区办、司法局、区直机关工委在招待所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甘肃王力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力律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行全面解读。全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区委直属机关、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分管守法普法工作负责人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律师的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重点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案例对民法典物权、合同、知识产权、婚姻家庭、继承、房屋产权到期续约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受益良多。

机关工委书记李红梅在培训中强调,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及时将培训内容在所在支部中进行传达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推进法治安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是全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区委直属机关、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分管守法普法工作负责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环节之一。参加此次学习培训的工作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把理论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养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为机关党的建设注入法治新动能。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