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司法所联合区法援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字号:[ ]

 

民法典——新时代的人民法典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司法所联合区法援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提升民法典的社会知晓度,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司法局西站司法所联合区法援中心在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八进”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

活动中,七里河司法局法援中心主任首先从多个角度对民法典中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并通过生动案例,解释分析关于房产、物权等热点难点问题。同时,针对企业员工的实际需求以及工作中的常见法律问题,通过阐明法条、列举案例的形式,悉心讲解,让大家对民法典的内容有更加深入的理解,便于今后的合理运用。最后,宣讲人就企业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告知员工权利受到侵害时的各种救济途径。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用性。企业职工李某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律师也很专业很尽责地解答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后会认真学习民法典知识,提高自身处理问题的能力。”

民法典是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里程碑,下一步,七里河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法律进企业”工作力度,进一步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氛围,提高企业员工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