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兰州市司法局组织2020年度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甘肃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和《甘肃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10月16日,兰州市司法局在甘肃省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全市21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本次培训考试的内容主要涉及新时代对行政执法的新要求,行政执法人员必须完成30个学时以上的网络课程学习,学习内容为《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行政执法实务等公共法律法规知识。行政执法人员完成在线培训后,进行模拟考试,模考两次合格形成后台记录后,才能参加正式考试。


为确保培训质量,本次培训考试邀请了省司法厅领导带队现场检查、督导。开考前宣读考场纪律,逐人核验身份信息,严禁替考和作弊等违纪行为,切实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考场内外采取全面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了培训考试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对行政执法的新要求,掌握了行政执法的基本知识和执法技能,提高了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将总结通报考试情况,考试合格人员报省司法厅制发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证件。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