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帮扶工作组赴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5    文档来源:

为全面贯彻省市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入推进兰州市司法局帮扶工作取得实效,9月5日,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武带领局机关、局强戒所帮扶工作组赴永登县武胜驿镇黑林村和富强堡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李自武同志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并分别在黑林村委会和富强堡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黑林村和富强堡村委会关于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两村帮扶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当前,兰州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全体扶贫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坚持精准、精细原则,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为全市如期脱贫作出贡献。

李自武同志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升黑林村基础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和整治村容村貌等方面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一要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二要抓好今年重点脱贫攻坚项目的落地见效。要积极与县、镇政府衔接协调,认真落实帮扶责任,主动担责,统筹好政策、人力、资源等各种要素,多方筹措资金,全面做好黑林村蓄水池、富强堡村渠道建设及村厕所革命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水平。

三要全面落实乡村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要按照调整后的帮扶户情况,尽快摸清底数,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要结合产业发展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尤其是黑林村高原夏菜等产业发展,做好调查研究,为下一步持续发展做好准备。

四要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充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五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基础保障工作。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工作验收年,要结合国家对扶贫工作的验收标准,扎实开展“回头看”,做实基础、补齐短板,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顺利通过国家的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