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大讲堂第五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18    文档来源:

为加深司法局系统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全面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9月17日下午,兰州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李绚作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辅导讲座。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局强戒所、市公证处、兰州仲裁委秘书处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各党组织书记,甘肃飞天公证处、甘肃迪安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负责人,共计约90余人参加讲座。

李绚教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初心、使命的内涵和现实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落实等内容作了深入阐释和精彩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见解独到,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武同志指出,要注重“三个结合”统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司法行政工作方方面面。二要把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结合起来。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过程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三要把规定动作和创新特色结合起来。按照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总体安排,抓好各环节工作落实,确保不漏程序、不降标准。同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创新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争取创新出新、有鲜明的司法行政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