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9-17    文档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9月16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正式开班。局党组班子成员、公证处主任、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基层各司法所所长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西固区司法局主题教育读书班自9月16日至20日,共5天,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方式。学习期间,将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重点书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深化司法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和对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同时,读书班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改进机关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等5个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局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办好读书班作为践行抓实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内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领会并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和领导带头的实践要求,抓实读书班等各环节工作。

二要真正学深悟透。要静下心来、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在提升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

三要坚持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要结合学习原著、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主动等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深刻自我检视,深入交流研讨,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整改打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