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司法局切实做好特殊人群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6    文档来源:

为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漏管,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预防,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特殊人群教育管理,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收到良好效果。

9月4日,西固城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中秋、国庆”前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是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甘肃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总结社区服刑人员近期表现情况,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给予肯定和表扬,部分思想散漫、服刑意识较差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针对每月上报的思想汇报及四位一体管教月季评意见填写情况指出问题。三是就两节期间应重点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司法所还将通过重点走访、不定时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监管,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度过一个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9月5日,达川司法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节前维稳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申了社区矫正管理有关规定,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双节”期间做到“每日电话汇报,每周当面汇报,每月书面汇报”,严格遵守日常管理规定,各项汇报制度严格落实到位。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在“双节”期间谨慎交朋友、谨慎应酬饮酒、谨慎出入场所、谨慎选娱乐方式等做到远离黄、赌、毒。同时强调节日期间的饮食、交通、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问题,确保人身、财产、生命安全。会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签订了“‘十一’国庆期间遵纪守法保证书”。

9月12日,临洮街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节前警示教育,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并传达中秋节期间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期间严禁酗酒、禁止外出;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每日电话报到,以此强化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监管工作,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行为的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