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腊子口、哈达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文档来源:

追寻红色记忆 感怀峥嵘岁月

皋兰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腊子口、哈达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6日至8日,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遗址和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腊子口战役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砥砺党性修养,弘扬长征精神。

在腊子口战役遗址,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旧址,亲眼目睹了红军当年激战的地方,追忆了昔日红军攻克天险腊子口的悲壮历程,共同感受了那段艰苦的光辉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教育和洗礼。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列队向革命先辈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在纪念馆伟人塑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在纪念馆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年红军攻克天险腊子口、智取哈达铺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进一步了解了当年艰苦的战斗历程和革命经历,一张张历史的图片讲述着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腊子口、哈达铺的革命故事。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图片、影视、声像和模型,重温了波澜壮阔震撼天地的艰苦革命历程,真切地体会到在当年艰苦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感怀峥嵘岁月,每个人心潮澎湃,真正领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按照活动主题要求,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以此增强皋兰县司法行政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感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行动,创新创优,勤奋工作。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深入发展,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皋兰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