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榆中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8-09    文档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全县人民调解员法律意识及依法履职能力,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依法办事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作用,提高工作成效,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央政法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司法部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 近日,兰州市榆中县司法局在全县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共举办培训班24场次,培训调解员1242人。

为了搞好这次培训,榆中县司法局组织编写了《人民调解工作手册》,并印制1500份,做为培训教材。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由各司法所长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工作程序、人民调解方法与技巧及卷宗制作规范,并就进一步更好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思路与要求。

金崖司法所培训现场

甘草店司法所培训现场

人民调解员认真学习

现场测试

会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所有人民调解员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考试,让调解员对人民调解法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各调解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完成好本职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