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8-08    文档来源:

提高调解员业务素质 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方面起到了愈来愈重要的作用,采取调解方式化解矛盾能够切实起到明法析理、息诉止争的作用,具有及时、省事、快捷的特点。而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调解员业务素质,是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迫切需要。为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着力做好辖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7月25日,先锋路司法所联合甘肃诺典律师事务所在辖区开展人民调解员全员轮训。郑会琴律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工作中常用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知识调解疑难、复杂纠纷。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将人民调解工作中较为常见的邻里、婚姻、继承等纠纷进行了细致阐述。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上半年各社区矛盾纠纷调解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上半年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人民调解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就人民调解文书的规范制作进行了全面讲解。

8月2日,临洮街司法所组织临洮街街道、各社区人民调解员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人民调解员工作培训会。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讲解《人民调解法》,从法律的角度阐述如何理性接待来访群众、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并将调解程序、调解方法、人民调解卷宗封面、纠纷受理登记、当事人申请书、身份证明、当事人须知和调解申请书、调查笔录、调解笔录、调解协议、回访记录以及附件、简单法律法规依据等材料进行了规范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