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党支部召开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0    文档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激发党员干部加入到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的事迹和精神队伍中来,8月19日上午,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党支部召开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党员大会。

会议传达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局党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与“死神”博弈、同时间“赛跑”,在贫困山区的崎岖小路上与人民“同甘苦”、和群众“共患难”。年轻时他服从党的安排,主动转业到最偏远的地方工作;年老时,他不愿享福,不愿给党和国家添麻烦,在95岁高龄才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对获得的军功证书他坚持荣誉属于国家。

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表示:一是要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对照老英雄张富清这面亮堂堂的“镜子”,发现现实中的差距,把老战士、老英雄张富清作为精神坐标、学习榜样,始终保持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国家、无私忘我;二是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三是清廉自守、克己奉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秉公用权、不谋私利、克己奉公的赤子情怀,切实坚定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真抓实干、务实进取,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此次学习是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会后,局各党小组将继续召开党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交流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