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司法局举办法治大讲堂暨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8-16    文档来源:

为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规范基层基础工作,强化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进法治安宁建设,8月15日上午9时30分,兰州市安宁区司法局在区政府第四会议室举办法治大讲堂暨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区属行业性调委会11个部门、各司法所、各社区民调员共计1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安宁区司法局魏立珍副局长做了动员讲话;安宁区法律援助中心资深的律师刘帆律师从人民调解的概念及特征,人民调解的工作原则,人民调解的受案范围,人民调解的程序,人民调解的形式,人民调解的具体方法及技巧六个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王力律师围绕典型案例,分别从调解方法和技巧,提升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中的作用;人民调解的优势、人调解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及多元化化解纠纷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述。

通过本次活动,调解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办的非常好、很及时,讲解的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经过此次培训自己收获颇多。广大调解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不断努力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为“法治安宁”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