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入校园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6    文档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指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站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禁毒知识和法治教育, 近日,受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办邀请,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七里河区泽华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禁毒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从青春期孩子年龄、认知和行为特点出发,对师生宣讲了毒品的危害、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知识,采用以案析理、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毒品认识的四大误区出发,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区别及危害,毒品在华丽外表下的罪恶以及对家庭、社会、个人的危害性,告诫大家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600多册,使师生直观的了解到禁毒知识。宣讲结束后,民警、师生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横幅上签字。

 

学校教师表示,通过宣讲活动,近距离的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消除了认识上的误区,提高了对毒品危害性认识和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加大禁戒毒知识宣传力度,配合公安部门、学校、街道社区,着眼于宣传、警示、教育等关键性内容,针对性地开展了青少年预防毒品警示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社会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