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第三督导组督导兰州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0    文档来源:

5月17日,甘肃省司法厅第三督导组组长、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李建成等三人前往兰州市司法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查阅了扫黑除恶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并对所督导的区(县)司法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社区矫正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进行了反馈。

会议听取了兰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军龙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对兰州市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能够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能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能够聚焦特殊人群,开展线索摸排;能够结合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教育管控;能够履行管理职责,督促指导律所落实“三项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兰州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重视程度、宣传舆论、线索摸排、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控以及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资料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三要围绕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四要营造强大声势,强化舆论宣传;五要严格监督管理,强化督导检查。

会议最后,就进一步做好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进驻督导,兰州市司法局从站位再提高、工作再发力、措施再完善以及责任再靠实等四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