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司法局:贯穿社区矫正全阶段 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5-20    文档来源: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之年,兰州市七里河区司法局根据制定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方案》《扫黑除恶重点人群管控方案》,针对七里河区司法局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在社区矫正的拟入矫评估阶段、入矫阶段、矫正阶段、解除社区矫正转入安置帮教阶段均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排摸、宣传工作。

 

在拟入矫评估阶段,除了最基本的评估项目外,新加入针对其个人及近亲属的涉黑涉恶情况排摸,向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鼓励其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并向其宣传奖励办法。在入矫宣告阶段,针对其本人及保证人,让其签署《社区矫正人员自律承诺书》《社区矫正人员须知》《社区矫正保证人须知》《矛盾纠纷排摸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谈话笔录》,通过入矫谈话深入了解其内心动向,掌握其家庭及个人困难,排摸涉黑涉恶线索。在矫正阶段的集中学习、个人学习中加入扫黑除恶专项学习内容,充分营造扫黑除恶的常态化学习氛围及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的举报氛围。七里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社区专干做好安置帮教工作衔接的同时,将社区矫正期内针对该对象的相关线索排摸、宣传情况一同衔接,做到针对重点人群扫黑除恶工作的“无缝衔接”。(兰州市七里河区司法局宣教办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