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9-03-26    文档来源:

目录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公共安全支出(类)

2.教育支出(类)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人员经费

2.公用经费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重点项目说明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五、名词解释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司法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组织起草全市司法行政法规、规章,拟订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相关立法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戒毒场所、法制教育转化和矫治康复工作;组织拟订全市法制宣传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负责实施,指导全市依法治理工作;承担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律师、法律顾问和公证工作,综合管理社会法律服务机构;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市被暂予监外执行、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在社区服刑等五种罪犯的社区矫正工作;指导、监督和管理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依法对仲裁机构进行登记申报;负责国家司法考试兰州考区考务及管理工作;指导、管理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工作;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枪支、弹药、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工作;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事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管理、考核、任免;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的录用考核工作;管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和警衔评授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全市法律服务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协助县区管理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司法局1981年恢复重建,是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司法行政管理机构。现辖兰州市公证处、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个正县级单位。其中: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行政编制50名,机关工勤编制6名,实有人员52人。现设置办公室、法制宣传教育处(兰州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律师管理处、公证管理处 、法律援助工作处 、基层工作处(兰州市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处 、法制工作和司法鉴定管理处 、社区矫正工作处 、政治部 、调研信息处等11个处室。

(三)预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预算编报要求,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纳入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预算表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表包括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等,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司法局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103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3.39万元、项目支出286.46万元。

1.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司法局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1039.8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039.85万元。

2.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司法局机关2019年支出预算1039.8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安全支出842.24万元、教育支出3.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3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2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公共安全支出(类)

公共安全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842.24万元,较上年848.95万元减少6.71万元,下降0.79%。

2.教育支出(类)

教育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3.97万元,较上年2.84万元增加1.13万元,增长39.78%。主要是人员工资政策性增加,按规定培训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86.38万元,较上年176.39万元增加90.01万元,增加51.02%。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56.97万元,与上年36.39万元增长20.58万元,增长率56.55%。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50.29万元,较上年36.21万元增加14.08万元,增长38.88%。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人员经费

人员经费支出预算632.4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3.9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基本医疗保险、在职人员生育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2.公用经费

公用经费支出预算120.9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6.05%,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司法局机关2019年基本支出753.39万元同比2018年697.34增长56.05万元,增长率8.0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增加。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司法局机关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9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公车改革后现保留公务用车3辆。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司法局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司法局机关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47.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单位取暖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物业费、房租、维修费(房屋)、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设备维修维护费等。 较上年143.09万元增长4.57万元,增长率3.1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长。

2.政府采购情况  

根据《兰州市2019-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规定,我局机关政府采购预算81.25万元,主要为物业费、房租、维修维护费、普法宣传等。

3. 重点项目说明

司法局机关2019年发展改革类项目--转移支付(县区)资金151.38万元,同比2018年245万元,较上年减少93.62万元,下降38.21%,司法所项目建设工作已于2018年完成。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19年我局系统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法治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以稳定为根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平安兰州、法治兰州建设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努力为决胜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福利、法律援助、基层司法业务、其他司法等支出。

六、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按照市行政学院及上级部门要求,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市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本级).xls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