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

sfj.lanzhou.gov.cn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提高政务新媒体安全防护能力
发布日期:2019-11-15浏览次数: 字号:[ ]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张萍)为有效解决政务新媒体存在的功能定位不清晰、信息发布不严谨、建设运维不规范、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应急预案,提高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能力。

《通知》指出,要强化解读回应,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巩固拓展主流舆论阵地。要加强政民互动,善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汇聚民意民智,及时分析研判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服务。要提升掌上服务能力,围绕利企便民事项,聚合办事入口,优化用户体验,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

《通知》要求,要按照“一个单位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的要求,严格遵循集约节约的原则,统筹移动客户端等应用系统建设。要建立政务新媒体分级备案制度,开设、变更、关停、注销应向主管单位备案。要严格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

来源:法治甘肃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