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法工作>>行政执法
西固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2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11月8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区行政执法信息公示网络平台工作培训班,特邀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魏立宪同志进行讲授,各乡镇、街道、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执法信息公示网络平台上报员、审核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强调,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工作,坚持“谁录入、谁管理,谁审核、谁负责”“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分级管理,统一公示”的原则,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熟练掌握行政执法信息公示网络平台的操作方法,推动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工作任务的落实。

培训中,魏立宪同志以讲授为主、互动交流为辅,通过结合日常执法工作情况、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执法信息公示采集系统中如何具体公示内容及公示依据等,全面地介绍了平台操作管理和日常维护,指导培训对象具体操作,并结合执法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反映受益颇多。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区执法部门依法、有序地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公开执法主体、执法人员、执法流程、执法文书、权责清单、政策法规、执法结果、裁量标准等相关信息,增强了行政执法的透明度,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和水平,切实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了行政执法的公信力。着力推动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