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法治调研和督察
省委依法治省办赴安宁、西固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发布日期:2019-11-10 字号:[ ]

安宁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省委依法治省办在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四级高级警长杨安劳的带队下于10月23日赴安宁区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导检查。市司法局副局长苏泽云,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室主任朱子俊,安宁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军陪同督查。

督导组首先召开了安宁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会上杨军同志代表安宁区委、区政府对安宁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工作情况从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坚实牢固的保障环境。强化政策保障,着力打造宽松平等的政策环境。强化执法保障,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强化服务质量,着力打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打造推动发展的舆论环境。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安宁区进行了全面督查,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商会代表等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见和评价。

督导组强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精心安排,抓紧部署,努力破解难题,要以此次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联系,合作完成,全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为开创经济安宁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利法治保障。

西固区

10月23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三督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案管办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张兴斌带领省委依法治省办前往西固区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西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科,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毅,区企服办主任王磊等陪同督查。

当日上午,督查组实地察看了莆田商会、甘肃闽兴建材物流有限公司、甘肃地天泰房地产有限公司、丝路电商园参观走访。全面了解被督察地区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当日下午,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及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城市管理局等2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李宗科汇报了西固区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西固区高度重视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大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大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真正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随后,民营企业代表及律师代表分别发言,民营企业代表聚焦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律师代表表示,将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增强防范和抵御法律风险、经营风险的能力,保障民营企业快速成长和健康发展。

通过全面、详细的走访调研,督查组对西固区司法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精做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要求,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