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建:要扎实细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发布时间: 2018-09-23    文档来源: 甘肃司法网

 

余建在兰州考区巡考时强调

 

要扎实细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副省长、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主任余建在甘肃政法学院考点巡考

 

本网讯 9月22日,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甘肃省副省长、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主任余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萍、司法部巡考张羽、省司法厅厅长牛纪南、省保密局副局长陶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及省工信委、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兰州考区甘肃政法学院考点巡考。

 

 

省司法厅厅长牛纪南汇报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巡考前,牛纪南就2018年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向余建副省长做了全面汇报。他说,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也是首次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全面实施机考的首考之年,全省报名考生13116人。为确保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考前省司法厅专门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要求,与各考区和督考人员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把任务落实到考区、考点、考场和具体岗位,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投入设施设备实行网上巡考,全面推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和“净考”措施,积极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余建听取汇报后指出,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创新举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这一决策,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为做好这次考试的组织工作,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考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顺利实施考试提供保障。

 

 

汇报会现场

 

余建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宣传,鼓励从事和有志于立法、执法和司法等工作的人员报考,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储备优秀的法律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挥应有的作用。

 

余建要求,要建立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数据库,掌握动态情况,要注意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参与调研、参与到社会管理和社团组织活动中,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