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督查组督导检查兰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3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8月1日至2日,甘肃省省委省政府督查组对兰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利用一天半时间,先后深入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部分机关、乡街、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和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市级部门实地检查指导“七五”普法工作。

会议现场

 

8月2日下午,在市委南楼5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兰州市“七五”普法工作中期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代表兰州市委、市政府汇报兰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各区县分管领导和司法局局长以及市依法治市办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宏从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推进;突出重点关键,推进宪法学习;强化法治宣传,靠实普法责任;深化法治教育,力推“法律八进”;创新普法方式,增强普法实效;着力平安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等六个方面对兰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督导检查现场

 

督查组对兰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从党委领导重视,谋划推进有力,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取得新进展;关键重点突出,部署周密科学,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获得新变化;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载体,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形成新格局;坚持普治并举,深化法治创建,推动社会治理有了新成效四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兰州市“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加强提升的建议。

 

一要进一步加强普法机制建设。健全完善普法协调协作机制,有针对性地组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二要进一步提升“谁执法谁普法”普法教育工作责任。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基本环节,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推动落实。

 

三要进一步提升“法律八进”活动深入开展。针对不同行业、对象的特点,拓展普法供给新通道、新途径,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生动鲜明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提高普法实效性。

 

四要进一步创新普法教育阵地建设。加强普法实体平台和媒体平台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积极主动运用公共视听载体,推送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增强普法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同时,督查组对兰州市“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努力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三要着力强化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素质;四要不断创新理念方法,努力推动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创新发展。

 

最后,赵爱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今后将严格按照督查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传达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七五”普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找准下一阶段普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在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上走在前、树标杆。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普法工作能力水平。以此次检查指导为新的起点,下大功夫解决好普法工作主动性不够、进展不均衡、方法不够活等问题,扎实推进普法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创新。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打造以公益普法为核心的全媒体普法体系,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