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5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6月22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按照城关区禁毒委的工作安排,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兰州市市民广场参加“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禁毒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发送普法宣传品等方式进行。使广大市民群众深刻了解毒品危害,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市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带动全社会共同防范毒品危害、参与禁毒斗争。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法手提袋、普法手机支架等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读者》禁毒专刊20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近年来,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为认真抓好禁毒工作,强化禁毒宣传,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一是突出组织领导。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禁毒志愿者队伍,全面系统地贯穿于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和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保障禁毒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严格要求自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毒品危害的宣传,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坚决杜绝吸毒、对自己亲属中有吸毒、贩毒的情况及时报告。三是突出宣传引导。将禁毒宣传结合到“周周普法”活动中,牢牢占领宣传阵地,掌握宣传主动性。加强禁毒宣传的普法力度和宣传广度。

活动现场

城关区司法局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法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