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司法所举办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23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司法所举办了2018年上半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辖区各村(社区)主任、调解专干及街道各科室的负责人和四季青司法所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集中学习了《宪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对矛盾纠纷卷宗的制作、四联单的全面推广和司法确认的办理办法进行了再学习和再讲解,总结分析了人民调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在排查化解民间矛盾纠纷、履行人民调解职能过程中的良好风采,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培训学习的内容,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人民调解工作法律知识考试,人人参与,认真答卷。

 

通过此次培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今后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努力做好西固区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为构建和谐西固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