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9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工作,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消费维权浓厚氛围。

 

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司法联合绣河沿社区开展“打假维权”法治讲座活动,工作人员针对居民日常投诉热点、网购陷阱、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时注意事项等给居民“提个醒”,受到居民朋友的普遍欢迎。社区普法宣传员给居民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条例并举例进行说明,和居民朋友一起讨论解决之道。同时提醒居民在网购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落入网购陷阱,谨防上当受骗;告知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品时不要听信商家的夸大宣传,一定要理智对待、谨慎购买,如果发现已经上当受骗,可采取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报案等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3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一次以“消费者如何保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入手,结合典型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该法在我们生活中的实际运用,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权益维护的重要性。同时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疑惑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反响热烈。

 

3月15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雁南司法所为辖区居民讲授了一堂消费维权知识讲座。讲座中,雁南司法所所长朱明辉就目前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实际问题和如何规避各类消费陷阱,进行了重点提示与解说。让广大消费者有防范意识和自我控制能力,最重要的是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消费维权讲座活动,使大家既学到了消费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如何在日常消费中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从而进一步掌握了尊法、守法、用法。使广大居民更好的认识法治观念,增强了法治意识共筑和谐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