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9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3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司法所、嘉峪关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宾馆、茶楼、网吧及居民楼电梯进行宣传挂画的张贴。因这些场所向来是社会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长久以来也是犯罪较为集中、毒品流通较为泛滥的场所之一。为了进一步延伸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更好地开展社区禁毒工作,同时督促店主及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向来往的顾客发放禁毒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给辖区居民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教育宣传氛围,对辖区居民识别及抵御毒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月12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司法所联合山字石社区在辖区亲水平台公园举办以“拒绝毒品、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反邪教基本知识》《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与法律法规》,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使公园游玩的居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深感法律法规知识的重要性和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宣传活动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党工委的安排,临夏路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在辖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活动通过法制宣讲、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社区张贴《关于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和结合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力度,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社会效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通告100余张,开展法律咨询35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