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文档来源: 甘肃司法行政戒毒网


为切实做好“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戒毒人员对宪法的知晓率,12月1日起,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尊崇宪法树信仰,戒断毒瘾塑新生”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活动现场

 

一是高度重视,靠前谋划。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具体工作,要求在今年5月至年底,在戒毒人员中集中开展以“尊崇宪法树信仰,戒断毒瘾塑新生”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基础上,在戒毒人员中再度掀起宪法学习热潮,将宪法宣传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二是发挥课堂教学优势,深入学习宪法。安排专业教师授课,12月1日起每天进行45分钟宪法专题授课,并充分借助PPT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国家时政、社会热点及身边故事,将宪法修正案逐条进行对比讲解;对《禁毒法》《戒毒条列》进行重点解读授课,针对毒品管制、戒毒措施、国际禁毒合作、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化教育,切实增强宪法和法治教育功能,确保宪法主题教育活动质量。

 

三是在戒毒人员活动场所充分融入宪法元素。运用电视广播、宣传栏、横幅、所报《扬清苑》等载体开展立体化宣传,渲染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积极推送宪法知识,制作宪法宣传主题公益广告和黑板报,张贴宪法宣传标语,播放宪法宣传片,发放宪法修正单行本,使宪法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

 

四是树牢法制观念。各戒治大队积极组织戒毒人员制作宪法手抄报,通过丰富的版面设计,对宪法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活灵活现的呈现;开展宪法专题讨论会、主题班会,背诵宪法条款、撰写心得体会、有奖征文等活动,畅谈感想体会,互动交流,选出学得较好的戒毒人员代表,发言分享,使宪法知识入脑入心,法治观念植深树牢;组织戒毒人员观看宪法宣传片和收看法治专题节目,引导戒毒人员维护宪法权威、深挖吸毒根源,认清毒品危害,养成遵法守法习惯,重塑健康人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