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榆中县司法局各乡镇司法所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18-12-07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为深入开展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兰州市禁毒委员会〔2018〕132号文件和榆中县禁毒委员会〔2018〕60号文件精神,榆中县司法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禁毒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禁毒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大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社、进企业、进单位、进旅游景点等活动,增强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积极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努力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创建禁毒示范城市。

 

11月28日,该县司法局精心组织局普法办、和平司法所、榆中县2家律师事务所联合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和平镇豆家山小学开展禁毒宣传、宪法宣传、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宣传活动。

 

11月29日,该县司法局组织干警汪俊孝、宋保荣联合园子岔乡政府禁毒办工作人员赴园子岔中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给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宪法宣传材料200份,悬挂横幅3条,展示展板10块。

 

11月30日,和平司法所邀请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刘警官到陇桥学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参加学生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展示展板6块,悬挂横幅5条。

 

12月2日,青城司法所协同甘肃省司法厅在青城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同日,小康营司法所在小康营街道宣传宪法、禁毒知识。

 

12月3日,马坡司法所、定远司法所在当地开展禁毒、宪法、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12月4日,榆中县司法局联合榆中县55家单位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大型宪法宣传活动。同时对禁毒和其他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同日,榆中县新营、连搭、韦营、城关、贡井、中连川等司法所也开展不同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

 

榆中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积极发挥农村妇女的优势,组织成立“妈妈禁毒队”,利用农闲时间开展禁毒宣传工作。12月4日,“妈妈禁毒工作队”在兴隆山滑雪场进行禁毒宣传活动,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毒品的危害,号召大家积极参加禁毒斗争,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从而带动每个家庭的妈妈参与禁毒工作。

 

榆中县司法局各乡镇司法所通过多种形式的禁毒法治宣传,增强了全民学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对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建设美好榆中起到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