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公证处推进简证便民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2-06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公证处开展简证便民服务群众举措,对于当事人不能开具的材料和证明,或者因当事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提供上门办证服务,让群众享受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11月22日,王某某与其母亲卢某某前往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公证处办理王某某父亲的继承权公证,该公证处公证员潘冬琴受理了其公证申请,因当事人年纪较大,系独生子,但又不能提供其独生子女证,本着为当事人考虑,西固区司法局公证处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关于王某某的家庭情况。


11月28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公证处工作人员潘冬琴、张卫东赴王某某父亲生前居住的小区向其邻居了解关于王某某的家庭情况,先走访了一位姓金的老人家,老人称与当事人卢某某很熟悉,比较了解他们家的家庭情况,老人向西固区司法局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她所知道的有关当事人王某某的情况。


随后,西固区司法局公证处工作人员又去往小区的一处老人活动中心进行走访,一位姓任的老人称其与王某某的父亲(被继承人)很是熟悉,工作人员随即向其详细了解了王某某的家庭情况,并作了相关记录,由其在相关记录上签名。


简证便民,服务群众一直是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公证处追求的不懈宗旨,特别是在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之际,更是工作的一项标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