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开展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12月3日,兰州市司法局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赴兰州市公证处参观


赴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参观


活动邀请了部分兰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会公众、街道群众、高校老师、新闻媒体记者和基层服务对象等40余人参加。


赴甘肃科信司法医学鉴定所参观


活动中,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兰州市公证处、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甘肃科信司法医学鉴定所,通过实地察看公证办理流程、律师执业情况和司法鉴定工作情况,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树立了司法行政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兰州市司法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兰州市司法局表示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一是强化意见建议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效。针对座谈会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进行梳理,确保全面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干部职工的管理和教育,提高为民服务意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岗作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好司法行政工作接基层、贴民心的特点。


三是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法律服务、法律宣传、法律保障三大职能,认真落实兰州市委、市政府和甘肃省司法厅的各项安排部署,创新开展工作,简化办事流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四是加强宣传报道力度,提高社会的知晓率。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普法平台,大力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活动和先进典型,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法行政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