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巡回审判进社区 普法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8-10-08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近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庭走进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公开审理了一起特别的宅基地使用权纠纷。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先锋路司法所借助巡回审判,开展了“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创平安”“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对前来旁听的群众宣讲与案件有关的法律知识,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庭审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一系列庭审程序在法官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近百余名居民在现场观摩旁听庭审实况。庭审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旁听群众发放了法律资料,宣讲了《宪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本案有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同时工作人员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相关法律咨询进行详细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上千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3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方便群众参与诉讼,以案释法,更能引导广大群众提升法律意识,养成运用法律思维处理问题、解决纠纷的习惯,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