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0-19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9月29日下午,兰州市皋兰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延霞主持,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8年前九个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各股室负责人及司法所所长分别汇报了前九个月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该县司法局副局长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工作,聚焦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任务,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要求积极主动找差距、查短板,结合自身实际,开拓发展思路,发掘工作亮点,切实推进整体工作实现突破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令行禁止、奋力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三是增强全局观念和职能意识,以做优公共法律服务为总纲,以推进日常工作规范化为抓手,促进职能作用发挥,强化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作出的决策部署,提高党建工作思想认识,明确党建工作内容、要求,抓实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严格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局党的建设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职能职责,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为当地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三是要以“法律八进”为载体,创新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指导,督促律师进镇入村,为农村“三变”改革提供法律服务。

 

五是要学习贯彻落实“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和消除不稳定、不和谐因素,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大局中的作用,积极开展纠纷调解,防止和遏制群体性事件和非正常上访事件的发生。

 

六是要认真执行社区矫正工作制度,狠抓社区矫正措施落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切实把教育管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防止他们被黑恶势力拉拢,重新对社会产生危害。

 

七是要认真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新途径,切实把帮扶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刑满释放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