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师生走进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0-19    文档来源: 甘肃司法行政戒毒网

 

10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在戒毒所展开,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师生代表走进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现场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宣讲活动现场

师生代表参观了教室、宿舍、食堂和习艺场所等戒毒人员生活、学习、习艺和康复现场,感受了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洁净的环境、专业的设备、规范的管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戒毒人员的行为养成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赞誉。

 

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三级心理咨询师、兼职教师冯茜从青春期孩子年龄、认知和行为习惯特点出发,以“无毒青春 健康阳光快乐成长”为主题作了现场宣讲。宣讲紧扣“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等关键词,以“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拒毒防毒方法和家庭用药”四个方面为主线,通过理论讲解、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大家生动展现了禁毒和毒品预防的相关知识。师生被真实案例故事所吸引,被毒品带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所触动,同时也对“家庭用药”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吸毒害人害己,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兰州市第八十六中校长对市司法局强戒所民警在戒毒战线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强调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鼓励师生代表要做识毒、防毒、拒毒的“排头兵”,深刻领悟警示教育活动内涵,远离毒品,抵制诱惑,健康生活。

 

近年来,兰州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贯彻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相关精神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结合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的文化程度、年龄、身心、认知特点,采取进校园、到戒毒所等形式,着眼于宣传、警示、教育等关键性内容,针对性地开展了青少年预防毒品警示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社会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