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司法局强化管服结合促进基层法律服务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8-10-18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为推动基层法律服务所及其工作者更好地服务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广大民众,七里河区司法局强化服务与加大管理相结合,促进全区基层法律服务见实效。

 

一是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针对基层农村法律需求大的特点,利用基层法律服务所扎根基层,收费较低的优势,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支持和引导基层法律服务所正常开展法律服务;实施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全区10个基层法律服务所36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担任39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服务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坚持面对社区,面对基层,面对群众提供公益性、非盈利性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延伸法律服务触角。

 

二是加大管理,建立规范的执业秩序。实施一季度一抽查制度,每季度对全区10个基层法律服务所进行抽查,查所务管理,查收费标准,查案件办理,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监督管理;强化年度检查考核工作,从严开展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评定优秀、合格、不合格等级,对评为不合格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暂缓年检一年;开展行业作风建设,通过诚信建设、执业规范培训,进一步端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理念,依法执业、诚信为民的社会形象进一步树立。

 

通过强化管服结合,为全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营造了一个良好有序的工作环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得到大幅度提升,法律服务成效斐然。截至目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应聘担任法律顾问14家,接受当事人的委托代理诉讼案件443件,代理非诉讼案件177件,直接调解疑难纠纷257件,解答法律咨询316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4件,为该区基层稳定、和谐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