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牛兴全调研兰州市安宁区律师事务所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1-26    文档来源: 兰州市司法局

2018年1月23日下午,甘肃省司法厅副厅长牛兴全前往甘肃君谙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视察工作。省律协副秘书长赵庆华、安宁区司法局局长郁海、安宁区法援中心主任刘维江等陪同调研。

牛兴全在实地查看了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卷宗规范等情况后,随即召开座谈交流会。牛兴全逐一听取了与会律师的意见建议,对君谙律师事务所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当前做好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工作和下一步中小律所走专业化道路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牛兴全指出,县区司法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指导职责,进一步完善监督程序,改进监督方式,健全监督体系的有效途径,实现律师监督和惩戒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对下一步律所发展方向,牛兴全强调,一要在明确方向上下功夫。按照专业化、制度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要求,结合中小律所实际情况,找准自身定位,在面向基层提供高质量的民商事法律服务的基础上,打造自身特色品牌,形成高品位律所文化。

二要在做大做强做精上下功夫。要坚持打基础、谋长远,既要在律师队伍、业务领域、办公条件、业务收费等方面有大的突破、大的发展,更要充分调动专业律师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专业律师的业务特长,把律师事务所打造成某个业务领域的品牌所、精品所,探索走专业化律师事务所的路子。

三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对所有的管理制度进行一次大的梳理,形成一整套完整的管理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管理上一个新的台阶。要建立案卷跟踪监督机制,落实好案件回顾、案件评查机制,让所办案卷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查。

四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将坚定“四个意识”放在首要位置,坚守法律底线,严格保持自律;要注重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壮大自己骨干力量,形成互相协作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