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七五”普法笔记本拉开 “法律进机关”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 2017-08-14    文档来源:

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提高领导干部法律素质和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市普法宣传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兰州市司法局,特印制“七五”普法笔记本2000余册,赠予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和部分市直机关单位,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活动。

兰州市司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入点,以建设法治兰州为目标,针对不同行业、对象的特点,拓展普法供给新渠道、新突进,积极组织、精心策划,通过法治教育培训班、短信送法、干部法治考核评估、“以案释法”知识竞赛、宣讲大会、印刷宣传品等形式多样、生动鲜明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大力提高普法实效性,不断增强依法行政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本次赠送的“七五”普法笔记本图文并茂、简洁明了,不但印有兰州市第七个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和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意见,还印有宪法、公务员法、行政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普法知识,主要用于领导干部自学法律法规记录和书写学法心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在工作中潜移默化的提升了依法办事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为推进全市依法行政、推动经济发展和依法办事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兰州市司法局以赠送机关干部“七五”普法笔记本为序幕,将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作为影响和带动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从建立健全学法用法制度入手,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营造了全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激发了领导干部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督促、规范各级领导干部学法活动,提高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