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 学法律 创和谐
发布时间: 2017-08-11    文档来源:

8月3日上午,由甘肃省司法厅、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依法治市办、兰州市司法局主办,兰州市铁路局,城关区司法局、七里河区司法局、西固区司法局协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法治宣传在行动”大型户外主题活动在金轮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助力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志着“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法治宣传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移动电视频道承办,甘肃芙林律师事务所特别赞助,甘肃电视台官方网站——丝路明珠网全程图文网络直播。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晓峰、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兰州铁路局总会计师马炳德、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兰州市城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淼出席活动并参加启动仪式。同时还有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42家普法成员单位以及市老龄委、市统计局、市属及城关区属20家律师事务所、5家司法鉴定机构的近百名执业律师和司法鉴定工作人员参与了本场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送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

各行政执法部门普法人员向观看群众宣传了与本单位相关、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落实行政执法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宣传资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受群众喜爱。活动现场增加了二维码微信平台赢好礼环节,前来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现场气氛热闹,成为宣传亮点,为群众带来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普法之夏”,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像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使群众学会用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全体市民法治宣传知晓率,提升了全体市民法治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书籍1000多册,各种宣传单、宣传手册、普法宣传购物袋、普法抽纸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众多的市民朋友热情参与,认真学习了解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通过现场的有奖问答、法律法规宣讲、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形式,让更多的兰州市民加深了对于法律法规的了解,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共筑幸福美好新兰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