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8-10    文档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局长汇报了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梳理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和综合研判,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海麟指出,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司法厅的具体指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政法、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坚持稳重求进总基调,以建设法治兰州为总牵引,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干部作风为抓手,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从安全形势看,暴恐活动对我市现实威胁日益增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比较激烈,网络空间成为最现实安全威胁。市强戒所由于历史原因基础设施落后,监管安全面临很大压力。从经济形势看,我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深层次矛盾问题尚未从根本上缓解,由农民工讨薪、征地拆迁、非法集资、化解产能过剩等引起的矛盾纠纷日益增多,防控化解难度不断增大,给社会稳定带来潜在风险。从工作层面看,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落实好有差距,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要求还没有完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措施针对性、预见性不够强。这些都迫切要求我们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基础、创新工作。

马海麟强调,下半年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尽快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今天会议的要求上来,以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重点,牢固树立省会意识省会标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和保障功能,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聚焦“七五”普法,创新形式,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兰州品牌”。四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任务,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五要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创新,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都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马海麟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强化细化工作责任,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工作不真不实的问题。以追求完美、追求一流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