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教训深刻反思 坚决防止“灯下黑”
发布时间: 2017-05-09    文档来源:

 --市司法局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精神

5月4日下午,按照市纪委通知要求,兰州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中发电〔2017〕5号)(以下简称《通报》)会议,对《通报》进行认真学习。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传达了《通报》全文,指出《通报》中查处的一批纪检监察干部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育深刻,并对《通报》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择性办案、利用执纪监督以权谋私、掩饰违纪行为、“两面人”(工作与生活两面派)和问题性质严重等6种违纪类型进行了深入剖析,分析信仰动摇是蜕化变质的根本原因,并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以案警戒,从中汲取教训:一是深入总结,深刻反思;二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坚持理想信仰教育;四是坚持制度管权;五是坚持挺纪守规在前;六是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最后,马海麟局长要求,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守住底线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必须严格监督执纪、心存敬畏,必须坚持做好专项行动,常抓常严;同时,要求每位纪检干部必须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对照日常工作进行自我检查。要进一步通过制度建设,加强纪检系统内部监督,对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干部做好监督工作。要建立台账,做好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的梳理分析和处置工作,认真剖析典型案例,严防灯下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