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局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5-05     文档来源:       

5月4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局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共34人参加会议,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动员部署。

会上宣读了《兰州市司法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方案》和《兰州市司法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马海麟局长从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勇担历史赋予的使命;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艰巨挑战,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条件,下定创则必成的决心等三个方面强调了要统一思想,坚定志在必得的创建信心。

马海麟局长从盯住目标,夺取创建攻坚的全面胜利的高度,强调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面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二要全面推进法律援助工作。三要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能力水平。

马海麟局长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一要靠实责任、齐抓共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的职责作用,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到手里,分阶段、有步骤地层层推进、步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冲刺之年全面达标。二要针对重点任务、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攻坚,对已经达标的指标,要持续巩固提升,确保稳妥拿分,坚决不能丢分;对还需要加把劲的短板指标,要主动精准发力,一个一个强化、一项一项赶超。三要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敢于找问题、敢于问责,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要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作风、最严的举措、最严的问责、持续开展高密度、多轮次的督导检查。

马海麟局长最后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兰州市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