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认真传达学习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5-18    文档来源:

市政府第一次廉政会议召开以后,我局迅速行动,于近日分别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栾克军市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栾克军市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要加强廉洁勤政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敬畏人民、敬畏法律。要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严格纪律,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努力营造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养成遵纪守法的政治习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经常性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三述”、民主生活会、重要事项报告等制度,切实遵守“五个必须”: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做到廉洁自律。三要健全制度,切实堵塞各种漏洞。要切实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严格落实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严格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和机关制定的多项管理制度,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四要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五要强化监督,切实在执纪问责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注重抓苗头抓预防,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身上出现的问题,严格执行提醒约谈和诫勉问责等制度。要锲而不舍地纠正“四风”,持之以恒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净干事、勤政有为,重大任务要明确分工,重点工作要严格时限,决策部署要督查落实,懒政怠政要严肃问责。要强化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意识,适时开展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活动。要把反腐倡廉和行业党建工作纳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和戒毒执法执业当中,促进依法、廉洁、规范执业。要切实加大执纪监督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执法清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