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开展“一村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01    文档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兰州市红古区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市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区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推动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和保障民生、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提供良好法律服务,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近日,红古区司法局开展了“一村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即为该区34个行政村、22个社区免费委派律师担任法律顾问,现已全部签约。

此项工作是红古区司法局自2012年率先在省内开展,因该区律师资源有限,起初只是为该区所有行政村委派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了更好强化基层法律服务,红古区司法局通过整合全区律师及法律服务资源,按照政府倡导、一村一社区一顾问、属地合理配置、协商一致原则,与村、社区签订服务协议,委派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免费担任法律顾问,为村(居)民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宣传、培训、法律援助。这一工作机制将法律服务直接送到村(居)民家中,面对面服务老百姓,能够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