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管理机制,规范经费使用
发布时间: 2017-10-24    文档来源:

2017年10月20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关于全市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工作专项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检查结果的通报会。

参会的人员有,县区司法局局长及财务人员,市局基层处、安帮办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正辉同志主持。会议对9月份由基层处,安帮办工作人员赴县区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翻阅账本等形式对各县区“两项”经费的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人民调解经费方面有些县区有资金滞留和延期发放的问题,建议尽快与县区司法局协调将资金落实到位。安置帮教出狱所经费补助方面个别县区问题较为严重如:资金管控和监督方面不够细致、审核不够严格。申报程序不规范,不细致等问题。

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对这次通报结果做了表态发言,将会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由局长亲自负责,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迅速开展整改工作。

会议最后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县区单位抓紧整改措施。二是要求深刻认识到“两项经费”在推进建设平安兰州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兰州市出狱所人员接送及补助经费管理办法》(兰综治办〔2011〕8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和《兰州市刑释解教人员过渡性安置基地(企业)补助经费管理办法》(兰综治办【2015】34号)的文件精神。把工作做在前面,严把申报审核关。决不允许违规发放接送经费。要求认真吸取永登县、榆中县在专项经费管理使用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引以为戒、严格制度,堵塞漏洞,防止发生专项经费管理方面的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