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24    文档来源:

10月23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建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局领导班子关于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局机关党建工作整改措施,并对近期司法行政2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坚定不移抗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但是,从市直机关工委督查通报反馈意见来看,我局机关党建仍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聚力对标补短,认真进行自查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坚决的行动、有力的措施、严格的标准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要靠实政治责任抓整改。要坚持把机关党建整改工作同“治转提”专项活动和“三纠三促”活动结合起来,要结合督查通报认真查漏补缺,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机关党建各项整改任务。三要强化学习推进抓整改。要持续认真开展学习,要把学习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中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会议指出,距离年底不到2个月时间,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增强信心抓落实。要继续弘扬“敢想敢干、苦干实干”的精神,树立“开拓创新、横向比较”的意识,切实增强发展自信和改革自信,讲质量、出实招、重跟踪,把工作做深做细。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抓住“工作盯得不够紧、工作抓得不够实、工作紧迫感不够强、工作研究不够深、工作魄力不够大”这“五个不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树立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三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积极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养成持续学习知识、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良好习惯,不断增长才干,真正成为司法行政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四要加强督查抓落实。要加大政务工作和党务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对于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处理,通过严格督查和刚性要求,倒逼各项工作加快进度、落实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