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7-10-11    文档来源:

9月26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建设进行部署。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同志主持,局班子其他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就贯彻落实张军部长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要批示,并认真学习了省厅下发的关于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的相关要求。为确保我市案例入库率走在全省前列,市局成立了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马海麟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各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局法制和司法鉴定管理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军龙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强制戒毒、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律师行业、公证行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国家司法考试、司法鉴定、法制工作共10个案例选编工作小组,组长由各处长(主任)兼任。办公室负责协调督导各案例选编工作小组的工作,收集建立市局案例库。各案例选编工作小组负责本业务系统案例的组织编写、整理审核、对口上报等工作。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建设是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国公证体制改革会议后,部、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科室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强化工作协调。要认真学习省司法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司法部确定的范围、原则、标准、审核程序要求,迅速跟省厅对口处室协调,严格规范案例选编。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科室要立足于发掘成功案例,总结工作经验,培育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工作开展的目标,把我市优秀案例选好,编好,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四是确保数量质量。在此次活动中,市局将形成自己的案例数据库。市局数据库要确保全部覆盖规定的典型案例范围,各案例选编工作小组在做好案例编写的同时,要统筹协调,加强对相关责任单位的督导,严格按照5个附件要求编写字段数据,确保市局案例库的数量和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